网站首页|部门职责|工作动态|政策指南|下载中心|管理水平提升专栏|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优质校验收工作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副校长宋超参加四川省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 工作推进会并交流发言
2024-03-19 09:55 江磊 

副校长宋超参加四川省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 工作推进会并交流发言


3月17日,四川省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超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和2024年四川省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成绩、存在问题,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来自全省本科及高职院校的3所学校进行了交流发言。作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宋超在大会上作题为《精准对标对表,找准奋斗坐标,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如何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安排,本着“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四川找差距,放眼全国找标杆”的思维,精准对标目标院校,实施相应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学校根据发展实际,更加聚焦学校发展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靶向,如何调整优化对标院校的具体举措;更是以数据和案例说明了学校自实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来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校企合作及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通过国家“双高计划”期中绩效评价和省级“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结果说明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

宋超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据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标杆,落实落细落地竞进举措,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如期实现学校职教本科的办学目标。

来自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137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人:江磊

审稿人:江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