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职责|工作动态|政策指南|下载中心|管理水平提升专栏|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优质校验收工作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专项培训班培训
2019-12-25 11:14 胡颖梅 



撰稿:胡颖梅      审稿:黄诚

12月20日至21日,由夏平校长带队,副校长黄诚、发展规划处处长胡颖梅、教务处长宋超、计财处处长邱永芳、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负责人阳川、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负责人曹选平一行7人赴北京参加了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办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专项培训。此次培训是对“双高计划”怎么干、干什么、干成什么样进行政策解读,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完善做出具体要求。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作了题为《舞起改革龙头 打造高职样板 用“双高计划”引领带动职业教育新发展》的主题培训发言,从背景意义、改革任务、实施路径、整体要求四方面详细解读了“双高计划”的源起、意义、目的和要求。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教育部财务司相关负责部门分别就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价要求进行了培训。培训会还专题解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

说明: C:\Users\HYM\Documents\Tencent Files\48950291\FileRecv\MobileFile\0969D3AF29CACC0CCA0A4AFE82B3505C.png

教育部、财政部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周期为15年,过程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绩效评价,有进有出,优胜劣汰,周期支持,分段推进,首轮建设周期为5年。根据12月10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首轮197所学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此次培训会为我校的项目建设开了好头,梳理清思路,坚定了决心,明确了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