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职责|工作动态|政策指南|下载中心|管理水平提升专栏|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优质校验收工作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OBE导向的质量监测及专业建设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9-26 15:04  

撰稿:赵文浩 勾浩   编辑:王诗倩   审稿:胡颖梅

924日,麦可思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OBE导向的质量监测及专业建设会议在我校北苑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麦克思研究院副院长、咨询总监马妍分别围绕《成果导向的质量监测体系建立》和《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做主题讲座,我校艺术学院专业负责人黄媛以艺术设计(中英合作)专业为例作《国际范式课程建设》成果经验分享,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红主持。

陈永红就高等院校怎样提高教育质量监测的途径和有效手段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毕业生工作中期薪资水平和职位晋升以及用人单位的评价是毕业生总体结果质量评价的重要环节。要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高度达成,学校需要从学生成长过程,专业教学过程,师资保障三个方面进行监测,并对教学设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方案四个方面进行投入。还指出:避免就业专业不对口,要从生源抓起,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实现从“被迫选择”向“主动学习”转换。

马妍就高等院校如何参照国际范式来建设专业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对于学校层面的建设,要参考国际教育观念,建设水平专业,探索专业群建设;专业层面上,培养专业建设团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持续改进机制,形成校内引领示范;教师层面上,懂得培养成果导向思维,转换教学理念方法,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建立持续改进意识。在这个过程中要对接国际认证标准,树立成果导向思维,培训专业建设队伍,提升高质量意识。

黄媛老师结合我校中英合作共建专业为例,为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国际范式课程建设进行讲解,受到大家欢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